close

我想我應該不會再生第三胎了,趕快把我第二胎生產記錄下來,每一個baby都會自己選好自己出來的好日子。

到了懷孕末期每次產檢醫師都告訴我少吃一點,因為baby有比較大,可是我真的吃很少不能吃太多,一吃多就會想吐,整個孕期大概只胖近9kg,只能說Q比實在吸收太好啦~隨著預產期慢慢逼近每天都覺得隨時生產的感覺,內心覺得Q比應該也是會挑假日出生,因為爸爸工作關係星期天才有休假這天比較不忙,Chris也是選在星期天開始陣痛,我想Q比也是和哥哥一樣孝順體貼吧!

星期五晚上六點上廁所發現自己有落紅了,但是一點都沒有陣痛的感覺,有了第一胎生產經驗,看到落紅有點驚訝不過也老神在在,傳了line跟大胖說我落紅了後,開始慢慢收拾東西,告訴Chris媽媽要準備去生妹妹囉!你要乖乖喔!Chris:我也要去!

大胖說吃飽飯去檢查嗎?我打電話給產房問問,可以等到陣痛規律5-7分鐘一次再去,經產婦2Cm就可以收入院了,這天晚上完全都沒有陣痛的感覺,吃過晚飯後朋友來家裡聊天幫我送上"生前"最後的珍珠奶茶。

這個晚上Q比在我肚子裡面整個夜晚都在翻滾我也睡不著,默默的躺在床上休息,早上約05:20突然覺得下面好像有流水的感覺,上個廁所稍微用力就流水出來我想這不是分泌物應該是羊水破了,過了一下下馬上就開始陣痛,馬上叫大胖起床告訴他我破水了,要準備去醫院了,在等待大胖起來準備梳洗出門過程中陣痛開始好痛,還好醫院離我家很近過個馬路就到了。

到了產房05:40,上個廁所留個尿液檢查,就要完全臥床因為已經破水了不能下床,內診兩公分準備換上衣服,護理師問要不要打無痛,告知因為第二胎都很快通常加一次藥就要去產房了,好猶豫請他問正在外面填寫資料的大胖,大胖毫不猶豫就說"打"。

 8350048.jpg  

06:20打完無痛內診3Cm, 打了無痛後真的舒服點,還可以玩手機,這裡的待產室要大推一下,是一人一間,這樣我痛到大叫完全不用擔心隔壁床或是別人會注意到,感覺比較有隱私可以放心不用維持形象的大叫。07:30內診5公分告訴我不能加藥了因為等下很快就7Cm就可以進去生了,不能加藥真的好痛....07:45受不了了叫大胖請護理師來看內診一樣5Cm,再幫我加一次藥讓我休息一下,還好有讓我加藥讓我舒服多了,08:40內診9公分,推進去產房再用力把胎頭擠下,09:00全開,用力好久好不容易把Q比擠下來,比第一胎用力還久,應該是"Q比"比較大隻吧,09:30好不容易才把她生下來,聽到哭聲好感動喔~體重3640g果然比哥哥重了近300g!

生完回想還好我有打無痛,不然我超怕痛的一定會受不了,最後也還好有加藥,到了產房下面還是麻麻的內診和剪會陰都沒啥感覺,只有肚子陣痛的感覺,每一次陣痛開始就開始用力,當媽媽真的好偉大,生個小孩真的好累真的是使盡力氣,生完兩隻手及全身都在痠痛,手好像是參加拔河後的感覺超痠痛的,產後還有超折磨人的按摩子宮2小時為了預防產後大出血,大胖沒有在跟我客氣的按的超大力的!

第二胎入院後到生產時約3個多小時跟第一胎時間打對折,宮縮的感覺有比第一胎較強一點,第二胎果然是又痛又快!

 

8350088.jpg

Q比好準時選在預產期這天出生剛好滿40週,而且剛好是假日每年的這天都會放假。

8350189.jpg  

Day3

Q比長的好像哥哥Chris,在肚子裡的時候就想說兄妹應該會長得很像吧,果然一看到Q比就想起Chris小baby的時候,不愧是兄妹!!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